昨天我沒有上線玩魔獸…

只因為前幾天阿福同學告訴我他看完一公升的眼淚,哭了!!

我聽了之後覺得滿不可思議,害我對這部片產生了好奇感

到底是什麼樣的情劇,讓一堆男生也哭慘了一 一

結果昨天早上上班的時候去搜尋片子,想下載來看

好死不死找到了一個不用下載,直接線上觀看,也幾乎沒有延遲時間,只差在畫面小,不能開全螢幕的blog

邊工作邊看也看到第四話了…從第四話開始我的眼淚就在眼眶打轉著

下班後,不想理會晚上的英文課,難得的蹺課只是為了想把他看完

算了一下剩下的集數,剛好2點以前可以看完

結果…看完第四集已經在掉淚了

往後的每一集看了不是哽咽就是飆淚="=

害我邊哭邊罵自己哭個屁= =||

唉~真人真事改篇的就真的是令人動容

連我這個沒血沒目屎的都哭慘了

如果大家閒閒的或是有興趣的可以去看

不想哭太久的可以選擇不要一口氣看完…

不然會像我一樣…哭了六小時="=  

一下子哽咽一下子嚎嚎大哭

很傷身的 一 一

害我今天帶著金魚眼上班,眼睛痛就算了,頭也還在頭 (哽咽太久的下場 冏rz)







劇情介紹:

一個叫Aya(亞也)的15歲女孩在考上了一直夢想的明星高中後
得了一種無法治癒也不知道病因的一種神經性疾病-脊髓小腦變性症
病情只會惡化卻無法治療..
剛開始容易跌倒.沒平衡感.
再到無法行走.說話困難
最後慢慢的病情加重
不能吃飯.說話只能臥病在床
一種悲哀的病....
剛開始得知罹病時Aya的家人包括她自己本身都無法相信
她說她只有15歲耶!
為什麼病魔找上她??為什麼??
想回到過去...她的心願

從剛開始的無法接受到後來變得堅強面對
開朗笑容的背後是一次又一次的暗中哭泣所換來的
但是無情的病魔還是侵蝕著Aya
慢慢滴奪走原本屬於Aya理所當然的一切
從自由行走到須要人扶再到坐輪椅..最後只能躺在病床上
從明星高中到殘疾學校
朋友.同學也開始有抱怨.不滿
(這點看到我氣的快吐血><這樣子根本就不是真正的朋友吧!)
還好後來大家有用正面的態度面對她
喜歡的學長也因為別人的耳語開始疏離她

還好後來遇到真正愛她的人(這個劇是真人真事改編滴!但是這個角色是虛構的!)
太好嚕~~~~~~
雖然因為生病失去了很多
但也知道這個世界是有溫暖的
家人支持Aya陪伴她也是很另人感動的地方
尤其是媽媽跟爸爸無怨無悔的照顧
還有起初任性的妹妹變得體貼
甚至為了完成姐姐的心願
努力念書考上了姐姐沒念完的高中..
剛開始覺得自己的姐姐很丟臉的弟弟後來也以姐姐為豪

家人真的是很偉大的
有一集撥到Aya在醫院想聽媽媽的聲音打電話但是手不方便
打了好幾次電話都沒成功後來打到睡著
我看到飆淚
真的是用飆的

如果連這麼多病痛在身上的人都努力活著
那健康卻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就想自殺的人又算什麼呢??
看完最大的感覺是
能健康的活著真的是一件超幸福的事
因為這可能是aya盼了10年都盼不到的
(真正的女主角跟病魔對抗10年後過世)



不要著急、不要貪婪、不要放棄,大家都是一步一步的行走前進。

如果痛苦時就超越這痛苦,那對岸有彩虹般的幸福等待著。

人不是活在過去動物,只要做好現在能做的就好了。

不要再說想回到過去,認清現在的自己活下去。



---劇末,亞也在體育館對麻生的笑容

(令人不捨的結束,卻留下了永遠的回憶、永遠的笑顏...)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b_hp/tears/index.html
中文網站:http://www.hkug.net/1l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a.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