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文課從初級1升到初級2了,因為初級2開課前需要先上網登記,因此中間休息了一次不用上課,也就是說上一堂課和這一堂課中間空了2個禮拜的時間,2個禮拜…只是2個禮拜而已,日文又忽然變得很生疏了。

開始上第一堂的初級2,老師就強調說我們已經是初級2了,所以不會像以前園芝老師一樣,中文授課的比例會變少,也就是說他希望能夠80%的對話內容是用日文,唯有那20%是真的聽不懂才會去使用,畢竟石本老師他自己中文程度沒像園芝老師那麼好,在講解單字上會以肢體語言+圖片來講解。

不過這樣的講解方式,確實有比園芝老師所教的還來得有印象,也比較了解那些單字的用法,在文法上的解說,直接現場一邊做肢體語言來解說,真的還滿清楚的,而且他的課堂會利用玩遊戲來訓練我們,上禮拜玩了一個遊戲,是要我們一個一個到前面去,抽一張單字卡,然後用日文或是肢體語言去讓同學猜是什麼單字。

前面2個禮拜沒唸日文,這一個遊戲真的是一上去就開始無言,用比的用畫的紛紛出籠,就是很少人用說的,直到後面開始習慣了,才會努力去想到底該怎麼用日文去解釋一個名詞或是動詞,而且還不能提到答案,遊戲的結束,讓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回想自己抽到的單字,該如何去用日文解釋,腦袋裡也浮出好幾個句子了,這種感覺讓我熱血沸騰,好像找回到學生時代那種唸書的精神和衝勁。

現在對日文產生濃厚的學習心,雖然助詞的部份讓我感到很困擾,不過我還是要努力學習,希望年底能夠剛好跟上3級的考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a.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