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外公的告別式

整個過程中,我不知道是過敏,還是感傷

鼻水與眼淚總是不經意之中流出來

我一直把過敏當成是藉口,但...應該還是因為捨不得外公而流下的淚吧。

 

聽說是從今年開始,無論宗教都是穿黑衣帶孝

我一開始以為只有基督教的關係,葬儀社才發了黑色孝服給我們

後來因為二舅也是在葬儀社服務,才知道現在全統一穿黑的了

總覺…穿黑色的比較沒那麼的悲,是那種淡淡的憂傷

不像穿白袍時,可能會有一種讓人嚎嚎大哭的印象

 

帶了相機,卻一直沒勇氣拍

我很怕拍回家後會一直想念,所以拍照的事還是交給其他人吧

不然我還真想拍下外公的遺容  (但如果上傳的話應該會嚇死人吧= =)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我不想半夜也嚇到自己 Orz

我記得我上次看外公時,好像是今年2月的事情了

想不到那是最後一面,今天看到遺容,感覺和我想像中的外公不一樣

聽說是冰了三週的關係,退冰後造成臉型有變化,臉色也很差,整個鐵灰…

剛開始見到時還不太確定那是外公,真的完全不一樣

還是遺照裡的外公比較帥氣,我還是把外公的印象留在心中好了

 

來轉個歡樂點的話題~

昨天在外婆家過夜,表姊特地拿了訃文讓我看

其中一個名字「楊鈞喻」,出現在孝外曾孫

表姊問我他是誰,我才反應到,「對耶…他是誰呀?」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外公走的隔天,表嫂就剛好生下了姪子

楊鈞喻、鈞喻…金魚?    楊鈞喻…養金魚?? 

真帥! 表哥這麼早就幫他想好外號了   XD

如果不是因為要把他的名字印到訃文上,名字可能也不會取這麼快吧

我有一個金魚姪子了,升格變表姑姑了     O_Q

嗚~我還不想被叫表姑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a.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