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18-02-26_deco

新年快樂!!! 沒想到都已經30的我,還能有紅包拿,雖然是看運氣的,但無魚蝦也好,我包給爸媽每人一萬,也是微薄的心意而已。

 

今年的除夕比較不一樣,原因在於我們晚餐時間爸媽差點吵起來了,只因為爸爸的朋友邀約我們全家人去他們家吃年夜飯,老爸就自作主張幫大家答應,但沒想到我和老媽的想法,說真的,年夜飯跑去別人家吃飯,會讓我覺得好像是自己家裡不夠溫暖,才會要去別人家吃,就算對方是好意,想對我們家做些事,但我覺得也不應該是這樣子表達,也許我有扭曲對方的想法,就我自己的想法就是這樣,我前兩年都在澳洲過年,今年總算回來過年了,卻是要我去別人家吃,我怎麼可能吃得下去…再說吃完飯是給紅包的時機,總不能要我在別人家把紅包拿出來吧? 我可不想被叔叔伯伯們在那邊比較自己小孩包多少又多少的,每個人有自己的能力所在,包得多或包得少是個人心意,對我來說,包得多的人,是給父母了解自己年收入不錯,或是年終領得多,所以有那個能力包,所以不是要拿來被比較的,有包紅包至少可以表示自己有那個能力養活自己還有剩,不像老弟那樣,連自己的助學貸款都付不出來,我該說什麼?  趁現在只要對父母負責,算是比較輕鬆的了,日後要是自己也結婚了,有自己的家庭,我想做到和現在一樣的程度我怕比較困難,能先做的就做了,不用遲疑。

 

 

另外附上為了討吉利的桃紅指甲,很漂亮>///<

  2013-02-09-02-22-12_de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a.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