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我是資深老鳥,所以事事都找我問我 ! ?

就因為,我是家裡老大,所以事事都要我處理 ! ?

 

 

 

 

 

 

我開始覺得不公平,想讓別人能夠自力,卻在無意間養成他們對我的依賴

一個單子,明明大家都有收到email,也該知道各項資訊,為何總是在最後還是要再問我?

而我所要求的資料,卻又遲遲不提交給我,非要讓我隨時花費心思在一件極微小的雜事上嗎?

我可以體恤新人對公司作業不熟悉,但實在無法理解待超過3年的人,這樣的小事也要請我幫忙

為何我就不能專心在我自己的工作上呢? 總是要分心於一些只需要做點查詢就能得到的答案

公司的工具這麼多,卻都不善加利用,總是需要我做,讓我開始沒有耐心了....

 

在家裡,只因為收入比弟弟高,所有生活用品支出就必須我來支付?

洗髮精用完了,只會跟我說上一瓶很好用,卻沒想過自己主動買回來

我買了別牌的洗髮精,用了之後還是跟我說上一瓶好用,怎麼不買上一瓶的牌子

假日想請他載我到大潤發採購一下,卻又說沒時間,這我可以諒解,我到頂好採購也可以

我不是想求什麼,只是覺得為什麼東西快用完的時候,他沒想過要主動補貨?

每次他從大潤發提了一大袋零食回家,那也都是他在吃的,都不用問一下我有沒有需求

為什麼住一起我就得這麼累? 如果住一起我還得照顧一個有能力顧自己的人,我何必?

 

唉...我知道我只是一時覺得不耐煩而已

如果有一天,都沒有人需要我的協助時,我想那時候的我應該會覺得自己的存在是沒必要的吧

只是有時候真的覺得,一個自己也做得到的事情也要請別人做,只為了貪圖方便而已

我不想計較的時候就還好,反正事情過了再回頭想也無用

我只是想說,客戶的需求,業務自己應該是最清楚的,相關資訊後端並非都沒提供;

家裡的事,不該只有我需要負責而已,一起生活就應該一起付出才對

有能力的時候,做自己能做的事;沒能力時,再苦我也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a.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