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因為早上參加公司的一個內部訓練,下午變得閒閒沒事做

於是和芬菁約好要一起看「香水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在還沒看電影之前,因為他的海報以及劇情說明,我一開始還以為香水是部恐怖片

不過其實不然,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但是這部片拍得很不錯,他是一部單純的劇情片

透過視覺讓你感受到嗅覺,這真的很難表達,而音樂又搭配得很棒,整個就是讚!

這是一部可以讓人不斷地回味的電影,比小說還好看的電影

我到現在都還會一直回想到葛奴乙第一次聞到女孩的香味而瘋狂的追隨著,最後還錯手將女孩悶死的那段

為了想保留女人的體香,不斷地殺人實驗,一直到使用動物的油脂去吸取體味,再將味道提鍊出來

其實後來我覺得人沒死還是一樣可以做得到,只是那個時代沒人會答應那種做法就是了



昨晚將小說版看完,我發現電影拍得很好,那個情境比自己看小說來想像來得強很多了

自己看著小說敘述去想像故事裡的情境,竟然沒有比電影來得好…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已經看了電影的關係,我的印象一直環繞著電影畫面

整個想像力已經跟著電影畫面跑,自己獨立出來再想像一個,還是比電影遜色很多

只能說這部電影比小說還小說,兩者差異只是一個是靠文字來感受味道,一個是靠視覺來感受

但很怪的是,看完電影之後我就不會想再看第二遍,寧可在腦裡回想,否則好像會破壞某種幻想

故事就不描述了,留給還沒看的人一些幻想空間,有空可以去看看:D



導演: 湯姆提克威
演員: 達斯汀霍夫曼
艾倫瑞克曼
瑞秋哈伍德
....................more
影片年份: 2006
片  長: 148分
上映日期: 2006/12/08
出  品: DreamWorks SKG
發  行  商: 20th Century 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a.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