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h-19.jpg

Family Day出遊的第一站:白木屋蛋糕DIY

 

好久沒參加公司的Family Day了…前年的好像是去六福村,我去到懶得去了;去年的好像是去什麼植物園之類的,除了有小孩的員工,光看行程就興趣缺缺,很清楚的真的是親子郊遊行程呀~~

今年的則是分了2個行程,早上各別有蛋糕DIY及17公里的單車遊,下午則是會合再一起到北埔擂茶趣。(不過單車遊後來因為前一天說可能有颱風的關係,改成到米粉工廠做米粉)

我本來一開始也是選單車的,只是為了想運動罷了…但後來又想到我沒做過蛋糕,所以改成蛋糕DIY,心裡一直想著一整個早上都在白木屋,那應該就是從打蛋白開始玩起囉? 結果竟然不是 …讓我大大的失望了,只是單純的裝飾蛋糕而已,那還不如去做米粉....495cd54197369.jpg

那整個早上耗在白木屋幹嘛呢?只能說這真的是親子郊遊,讓我們員工帶著小孩一起逛廠房,看蛋糕製作過程,還有介紹白木屋的歷史及他們得了什麼獎之類的,我也只能乖乖的跟在一旁東拍拍西拍拍,無聊看到什麼就拍,但就是沒有在聽解說員在說什麼495cd53098bf1.gif

 

   wwh-3.jpg

晃著晃著,總算到了蛋糕DIY時間了,每個座位上都已經擺放好小蛋糕及其他材料,打開蛋糕盒一看…發現就算沒裝飾我也想直接吃下肚了495cd531d8bcd.gif

 

wwh-9.jpg

這些蛋糕還是剛剛在參觀時所看到的那一些,正在被一個個塗上奶油的半成品,整個就是等不及師傅在台前想辦法要與我們有互動,還有一些蛋糕的知識  (可憐的師傅...講到滿頭大汗....)

 

wwh-7.jpg

不過我不是好學生,師傅教我們如何捏出小玫瑰和大玫瑰,我光覺得捏小玫瑰就捏得滿手沾滿糖霜,粘粘的不舒服,壓根兒就不想再捏第2朵花了495cd5430afeb.jpg

 

wwh-4.jpg wwh-5.jpg wwh-6.jpg

5分鐘!大功告成495cd54762c02.jpg     誰裝飾得比較美呢494e9d8fbdbfb.gif
我個人是覺得我的比較讚啦~ 簡簡單單的,不用太多裝飾  哈哈哈哈
(其實是我不喜歡吃那個花片…超甜的....想到帶回家後要自己吃掉,就還是省下花的材料了)

不過說真的,蛋糕DIY如果不是冬天去的話,夏天做完不馬上吃,帶到上車都軟掉了,整個口感變得很糟糕,回家冰過之後再吃也沒有蛋糕那種該有的軟綿綿口感了495cd54197369.jpg

 

 

wwh-13.jpg

下午的擂茶時間到了!那個缽還滿大的,老闆在講解的時候還叮嚀我們不能用搗的,只能沿著缽邊磨
在缽裡的是綠茶(還是抹茶?),要先磨成粉後,才能把右邊那一小盤雜糧丟下去再磨
那一小盤我大概記得的是黑芝麻、白芝麻、花生米、另外3種什麼籽的 (想知道有什麼的再自己上網查!)

wwh-14.jpg

我很榮興的可以第一個來磨茶葉,我想說先磨過這一輪,之後就可以對用再磨了,反正我該磨的也磨過了
當那一小盤一倒進去,整個就變得不好磨了,尤其是花生米,其他的都磨得差不多時,就是還會有幾顆花
生還完好無缺,看了就想用搗的把它搗碎495cd53aedc67.gif

wwh-15.jpg

其實真的磨的時間也沒有很久,尤其是第2階段,邊磨邊聞到香香的味道,就迫不及待的想快點磨好泡來喝

wwh-17.jpg

磨到終於可以加水了,結果還要分三次加,店員一邊加水,一邊要我們繼續磨Orz                                

 

wwh-18.jpg

完成後不用幾分鐘,整缽就喝光光了XDDDD

我自己也喝掉了3碗擂茶,還附了甜心讓我們配著吃,超貼心 494e9d8fbdbfb.gif

 

wwh-12.jpg

這是店裡不知道哪位大師掃直接在牆上作畫,還註明了尚未完成請勿觸摸,但我沒記住那家店叫啥495cd53aedc67.gif

 

結束了擂茶DIY活動後,還有一個北埔的導覽行程,不過我沒去聽就是了,在街上亂晃,還喝了路邊試喝的擂茶,雖然喝起來沒自己磨的那麼香,可是就很順口,不像自己磨得不夠細,喝起來雖然香,但喉嚨會卡卡的,心動的好想買一罐回家,但又想到我才剛買一罐玄米抹茶和金萱而已,就放棄不買了。

 

 

wwh-11.jpg

擂茶DIY及北埔導覽活動結束後就直奔晚餐會場了,好多同事晚餐都蹺掉沒去吃,真的有點可惜

我總覺得這一整天的經費全都壓在晚餐的活動了…Story island,這根本就是幫爸媽設計的活動,讓小孩在前面玩得開開心心,爸爸媽媽在後面可以專心吃飯,又看得到小孩在前面跳跳唱唱的,幼教活動我個人是覺得滿讚的,小孩也有教育到,整個不需要擔心!

話說左邊那位我覺得還算是正咩,週邊的同事都顧著拍攝他們的小孩,就我一個人的鏡頭是對著姊姊們495cd53f62e35.jpg 

看到正咩,就是要拍下來,有圖有真相呀~~~~493ffb48e2ae4.gif

 

 

wwh-10.jpg

這個是題外話…話說本車的領隊在早上的時候想和我們玩遊戲,要我們用英文或台語描述你想表達的東西讓大家猜,但描述的過程中不可以出現答案的相關字,和某電視節目的ABC瞎拼一樣,可是說真的,好久沒這麼早起床了,整個就是沒精神,超想睡的...可憐的領隊小智就被我的一句「不想玩」,尷尬的收起麥克風,轉頭去撥放輕音樂讓我們聽....

所以到了下午,他很堅持的說非要玩一場遊戲不可,想必是他已經準備好小禮物了,沒送出去帶回家也沒用,所以就玩了賓果遊戲,我原本拿的是張好牌,但看到隔壁的小朋友連一個洞都沒戳到,我就和他換牌了,第一場他差點就能先連到一條線,反正他開心就好。

第二場則是要連到3條線才算贏,結果小朋友這一張真的是賽到有剩....都戳了這麼多洞了,竟然連一條線都連不到!!!!一直到有人3條線了,還是這樣,真的沒這麼賽過的啦~~~~

我該說是我運氣差呢?還是那小朋友才是運氣差?  我是看他連個洞都戳不到,不想讓他玩得太失望才主動和他換牌,但我自己原本的那種雖然是沒搶先連到線,但2次也都是在聽牌狀態了,真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去買個樂透,看是歹運還是好運495cd5425488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a.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