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快下班之際,接到媽的電話通知說外公送進急診室了,現在正在加護病房裡觀察中

媽雖然說我不用急著回去,假日再到基隆看外公就好了

不過心裡總覺得如果有忽然有個萬一,外公就可能不在了

加護病房一天只開放3個時段,我晚上接到電話之後趕過去也是來不及,只好先把工作交待完之後再離開

今天早上去看外公的時候,我看外公病情好像好很多的樣子,雖然管子插了一堆搞得他不能講話

不過聽我媽說昨天送急診的樣子,真的差點以為外公快飛升了,連媽都差點被嚇到心臟沒力

還好隔了一晚病情有好一點,只是外公的情緒一激動的話,儀器就開始逼逼叫的

探病的這30分鐘都不知道逼了十幾次去了… 但大家猜測應該明後天就能轉普通病房了吧



之前我一直以為外公是因為舅舅過世的關係,所以健康才會走下坡

後來才知道,原來去年外公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離開人間了,外婆數一下說大約十多個人

所以才會嚇得外公覺得他也差不多要升天了,整天一直在想他什麼時候會死…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

外婆要他別想太多,往開心一點的方向去想就好了,反正人生最終點本來就是要死,只是早與晚的差別

越往壞處想只是越煩惱而已,結果現在健康亮起紅燈,還真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希望外公在這次生病之後,能夠往好的方向,然後把生死看開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a.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