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年過年是沒有打算要回彰化的,所以和多芬約好除夕夜要一起去打麻將

但忽然得知ChaCha要在2/16那天搭火車回彰化,讓我轉了念頭,和他一起回去

至少這樣就算站著過那2個多鐘頭,也有人可以陪伴聊天或是看ChaCha帶的小說XD

不過好死不死,我那天運氣超好的,做什麼事情都很順便的如我所想的完成

就算火車票,我原本就已經打算要用站著回家了,卻好運的讓我得到了一張坐票

可憐的ChaCha就這樣被我放在一旁乖乖的看他的小說,而我則是邊看小說邊睡覺!


回彰化,老實說是很無聊的在過日子 

雖然在禮拜六約了老朋友們出來一起吃飯

但是大家本來就都住在中部了,聊的話題就讓我覺得我離他們好遠好遠

插不上什麼話,也聽不太懂他們說的事情是什麼

只能假裝我知道他們在聊什麼,然後笑笑而之,讓午餐時間就這樣過去

頓時我忽然覺得,我和他們沒辦法回到以前高中時代的關係了

嗚嗚~~和他們太少聯絡,結果卻變成這樣>"<

好像要重新去認識他們一樣,把中間隔了5年的空白補回來Orz


接下來的日子,身為服務業的他們要回工作崗位,又這樣和他們分離了

害得我每天只能吃飽睡、睡飽吃,睡不著的時候就看電視,或是去借書回家看

原本還以為初二就要陪媽媽回基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初三才要回去

而自己還很白痴的以為早上4點半就要出門,調了4點的鬧鐘把自己吵醒後才發現自己誤會了

結果在床上再度睡死之後,六點才被叫起床=  =

本來以為早上6點半出門可能就開始塞車,但今年爸爸走省道,幾乎是久久才會看到一台車… 

路上老爸飆超快的車,讓我都覺得車好像要飛起來一樣,很恐怖,不知道爸是在趕什麼= = 

不過路上到了某一個隧道後,在裡面塞了一段時間,最後花了4小時半才到基隆

在這種大塞車的日子裡,4小時半只是說是普通的時間了

只是腰還很痛的我,塞在車子裡不能動,加上車小我腳長,幾乎也不太能變換姿勢

這一趟下來很累~ 很累 ~

而且到基隆之後沒休息多久,吃剛中餐就動身先到醫院看外公

可憐的外公不能回家過年就算了,當我去的時候他幾乎就已經快睡著了

加上表弟實在是超吵的,皮得要死,皮到我幾乎要火起來巴下去

所以看外公看不到10分鐘,就奉命先帶走表弟妹

上次看外公的時候是他住加護病房,整個氣色差到一個不行

這次再度看到他,他的臉色就有好很多了,可是身上還是插了不少的管子

看了就覺得很痛的樣子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出院,感覺上好像住進去就出不來了= = 


回外婆家後,苦命的我和弟得陪著兩位吵死人的表弟妹打牌

我們打輸了他們能彈我弟耳朵 (他們不敢動我= =+),他們輸了卻不讓我們彈=  =

實在是很沒樂趣的牌,大老二、排七、大老二、排七,偶爾玩一下九九

完全無趣呀~~~~~~~~~

這時候我都還很希望他們趕快被帶回家,不然好煩呀~

我都不能專心看電視… 

過年放了很多都沒看過的影片的說,錯過了雖然有重播可以看,但就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重播

可是到了初五,外婆家就只剩我和我弟陪著外婆,其他人都回家時

換我和我弟無聊得要死,電視也沒有什麼好看的了,早上10點多媽媽打電話叫醒我要帶飯給外公吃時

那時候外婆早早就已經跑到醫院去餵外公了

中午就這樣等外婆回家煮飯,然後下午和老弟一人一副牌無聊的玩算命玩

整個下午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很慢,耗了很久都還不到晚餐時間

本來是想說乾脆下午回台北好了,但又想到下午就回家的話,晚餐就得自己處理

那還不如留到晚上再幫外婆吃掉一些菜,請她清一下菜尾也好

而外婆也知道我們兩個其實也是很無聊,沒有玩伴

就如同她沒有鬥嘴的老伴在身邊一樣

我一時還有點同情外婆,因為我們回家後就只剩她一個人在家了

舅舅們因為要到醫院去照顧外公,晚上也不太可能在家裡陪伴外婆

我要回家的時候,看外婆的身影就覺得她很孤單

這樣會讓我有種罪惡感,我是不孝的孫女>"<


回到台北的住處後,一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腦

然後我和弟兩個人就開始狂玩跑跑卡丁車

過年期間,我讓我的小紅帽恰恰(卡丁車的id)從綠手2根手指升到藍手5根了

而且還考過了L3的執照,讓我覺得超開心的

原來我的實力也能過L3,還沒考計時賽之前我還一直很擔心我跑不過2分30秒

結果L3的車種不一樣,就讓我一次就跑過了,而且是2分28秒跑完,超爽的


隔天,晚上送烏魚子給阿姨,順便吃個晚餐後

又和弟弟一同去他的朋友 MOMO家裡去打麻將

本來我以為另一個表妹也會去,想不到她老早就在別的地方打很久了= =

而且還好我有跟去MOMO家,不然弟他們想打也打不了

臨時缺了一腳,就我這位高手去補這一腳吧XD

玩一局10元,打了一圈而已…我也贏了70元回家

剛好變成隔天的便當錢=  =


其實今年過年真的沒什麼好玩的,光看新聞到處都是塞車情形,我看了就不想玩

加上腰痛,每天都等著要喝媽媽的愛心補藥,而我也只想在家裡睡大覺

悠悠哉哉的補身補氣補睡眠,也順便讓皮膚休息一下,不用上妝的日子真好:D

過完年整個人氣色變得超好的,隨便上點小妝就可以上班了

就這樣,一年一次的年假,今年我又是把自己當豬一樣的過完了九天XD 

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a.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