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我上禮拜五和老弟到二舅家去幫忙查看電腦

因為舅舅家的電腦和我的情況很類似,都是螢幕無法顯示

不過電腦只查出是主機板的問題,我們帶的顯示卡沒有用到,就這樣返回家了…

可是真不知道是他們知道我平常都不會主動買水果,還是他們本來就多很多水果

在我們回家之際,塞了3顆蘋果、4分之1顆的鳳梨以及兩瓶約800cc且剩4天就要過期的鮮奶

其實我是不太想全部都帶回家,因為我知道那些最後一定都是要我吃掉

我弟那個死小孩,每次說好回學校之前要帶走一點,但沒有一次是有帶走的!

這下可好啦~ 水果是可以多放個幾天,但偏偏鮮奶的有效期限就只有這樣

而在帶回鮮奶的隔兩天,又遇到小紅報到,冰的鮮奶就不能隨時當開水喝了

眼看牛奶快被放到過期,又沒辦法一次把他喝光光,最後終於想到處理的方法

就是拿來當湯底!!  煮個牛奶湯麵總行得通吧? 像是奶油義大利麵那樣!



咚咚咚咚咚! 好戲上場! It's show time!!!!  

黑暗料理牛奶鍋之製作過程:

1、鮮奶當湯底,倒入500cc

2、麵條,沒有先煮好,直接下鮮奶鍋一起熱

3、青江菜幾根、豆腐幾塊、紅蘿蔔少許,通通下鍋

4、起司片一片丟下去  (這一步是敗筆呀呀呀呀呀~~~~~~~囧rz)

滾滾滾~看看麵條覺得可以了就熄火上菜!!



我承認這煮的過程是有點隨便,因為平常我就是這樣煮呀~

至於為什麼會想到要用牛奶當湯底,我是想說法國料理中就是有牛奶料理

只是我個人比較懶惰一點,沒有先上網查詢一下牛奶料理有哪些,該準備的材料是哪些

所以就憑自己的認知,隨便加菜加起司,自以為這樣加會很好吃

但…裡面只有麵條還可以吃得下,青江菜因為沒煮很久,還吃得到原味以外

豆腐和紅蘿蔔就實在是不敢領教了 

當鮮奶再加上起司之後,整個奶味變得更濃,濃到會膩得想吐

而紅蘿蔔那種特有的菜味加上奶味,整個吃起來就是不對勁

至於豆腐,因為紅蘿蔔的關係,讓我一點也不想嚐試,以至於整鍋湯裡就豆腐沒碰過

湯的部份,僅有剛煮好的時候有喝了幾口,再來也就不太想喝了

第一次煮了這麼難吃的晚餐,難吃到我不得不浪費食物把他倒掉 

超後悔把起司加下去,當初如果沒加的話,我想那一鍋應該還是吃得完吧

可惜就因起司的關係讓整鍋奶味太濃,林鳳營100%就夠濃了,我怎麼會沒想到呢?



下次要是再有像這樣多的鮮奶喝不完,我一定要再試一次

這一次我會乖乖地先查完該查的資料,準備好該準備的材料,然後來煮一頓美味的晚餐

我有看到牛奶海鮮鍋的作法,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搞不好下次就是來煮這鍋吃吃

一定會好吃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a.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